• 機構圖片1

財團法人桃園市私立寶貝潛能發展中心

立案字號: 府社障字第1040223427號

寶貝潛能發展中心為身心障礙者的日間托育機構,致力於0-6歲身心障礙幼童的早期療育服務已14年,並連續三次獲得內政部評鑑甲等的殊榮,今年更要將服務年齡層.....

服務對象:身心障礙者

機構類型: 身心障礙   兒少關懷  

機構地址:桃園市桃園區新生路165號4樓

機構網址:https://www.baby-center.org.tw/

機構電話:03-3329319

愛心碼:329

關鍵字:身心障礙、早期療育


民國九十三年五月,一群理念相同、志同道合的老師,在沒有宗教團體及企業財團的幫助下,憑藉著自己的力量,著手籌設身心障礙者的日間托育機構,並將此機構命名為「寶貝潛能發展中心」,之所以名為「寶貝」是意謂著每一個孩子都是我們的寶貝,我們真心疼愛每一個孩子,也希望每一個身心障礙的孩子都能得到良好的照顧。

為了減輕家長在照顧上的負擔,我們更是排除萬難向桃園縣政府申請成立財團法人,在此過程中尋找合適的場所、資金的籌措、與各方人士的斡旋,都遇到了重重阻礙,但這些阻礙都沒有阻擋我們為孩子服務意願,反而更加深了我們為孩子服務的決心,在多方努力下,我們克服種種困難,而「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寶貝潛能發展中心」終於在民國九十四年三月二十九日誕生了。

寶貝潛能發展中心自民國94年立案以來,致力於早期療育服務長達14年的時間,並連續三次獲得內政部評鑑甲等的殊榮。為了落實以及尊重身心障礙者的學習以及人權價值,寶貝潛能發展中心除了專職0-6歲身心障礙幼童的早期療育外,未來更要將服務年齡層提昇至18-65歲身心障礙大寶貝,讓這群身心障礙大寶貝可以學習職前訓練,使他們未來可以獨立生活照顧自我,並讓家長們可以喘口氣並減輕家中經濟負擔。

有鑑於此,寶貝潛能發展中心積極推動【寶貝家園-築家計畫】,預計透過募款購地、建造全新院區,未來將規劃有農場、烘培坊、餐廳、實習便利商店等,提供遊客參觀選購,也創造成年身障者工作機會。藉此幫助身障者獲得更好學習環境及專業照護。建造專屬身障寶貝的愛心家園,為身心障礙者建築一個美好未來,使他們人生更有意義,學習可以不中斷,提升其生命價值。

聯絡資訊 內容
聯絡人 黃湧崑
聯絡電話 03-3329319#217
社群網址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abycenter0329/

機構需求物資

需求物品:活性碳口罩
需求機構:幸福社會福利基金會
聯絡資訊:明珠媽媽 0923444556  
物資用途:提供80位憨兒日常生活作息使用,品牌規格不限